2014/6/12

今天我做半個英式下午茶! 點解得半個?因為我還未做CLOTTED CREAM…
下次應該有FULL SET的英式鬆餅下午茶了!
當我一邊用手揉牛油及麵粉做成細砂時,我想起了我中一的家政堂陳老師教做
SCONE 時說的一些重點。這個食譜是參考自RICE BOWL TALES,她用機攪麵團的,我卻用陳老師的方法,用雙手去感受,用體溫去影響麵團。所以每一次做加奶的份量都不同的。這個變奏版的鬆餅,樣子不像外面買的,因為做的時候發覺沒有牛奶,所以靈機一觸用即沖綠茶牛奶代替!哈哈,煮食要變通及創意嘛!但味道不錯喔,有很淡很淡的綠茶味,當然也可以用回普通牛奶去做。



材料
粉   250 g            1 小撮
砂糖   40 g
硬牛油   40 g 
1 加奶混至120 ml

做法
1. 預熱
180度。
2. 自發粉篩入大碗,加上鹽及糖,稍拌好。
3. 放入硬牛油,用刀背在手心切細粒,記著動作要快,盡量不要讓牛油溶掉。
4. 當切成細砂時,加入牛奶溶液,邊攪邊加至麵團成形不黏手,大碗乾淨
5. 用麵棍滾麵團至2CM ,用圓形模吸出,面掃上蛋液,入爐10-15分鐘

NANA 筆記'
*萄葡乾可意加入
*將牛油及麵粉做成黃金細砂,愈細愈好


3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