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5/26


一田法國春雞大減價呀!可以試試焗雞了,焗衰了也不怕!

吃過朋友焗的雞,又再看我喜歡的博客,RICE BOWL TALES焗的蜜糖雞搥,集大成後自己嘗試了這次的焗雞。

原來焗雞塞檸檬很好吃的,加入香香的ROSEMARY,加入蜜糖,上色很好看,甜甜的。



材料:
580G法國春雞一隻
蜜糖2大湯匙
ROSEMARY 2湯匙
海鹽一湯匙
黑椒一湯匙
味啉2茶匙
麻油2茶匙
檸檬一個

1.洗乾淨雞腔,抺乾水。寫下重量是讓大家參考要焗多久,我用160度焗30分鐘。(我焗爐溫度偏高的)

在一田買只要30元既海鹽!食成年呀!
我用的調味料
一個檸檬



2. 研磨香草,加入海鹽,黑椒。大碗內放蜜糖,味啉,麻油,檸檬汁。調味香草加入大碗。檸檬切半後加幾刀,容易引檸檬汁流出。用半個檸檬沾蜜糖香草,塗抺雞上。完成後,先塞沾滿香草的檸檬,再塞入已搾汁的。雞浸著調味,放30分鐘,其間轉一轉。

3. 薯仔削皮,切粒。因春雞小巧,好易熟,薯仔便相對細粒。


4. 拿焗盤,放薯粒,淋上醃雞的調味料,拌好。放上春雞。 160度焗30分鐘。(我焗爐溫度偏高的)


 此時可預備3味焗菇菇! 


1.  紅椒切粒。可大力按下椒頭,打開,紅椒的下一代就很容易除去。




2.  3個大啡菇稍沖洗乾淨,除下大粒的,切粒,背面界井字。
3.  加入香草乾,海鹽,黑椒,拌好。
4.  其中一個加入芝士。另一個加入腐乳,就像塗麵包一樣!對!有實驗精神嘛!

5.  雞焗好隨後焗15分鐘。

雞焗好了!今次顏色焗得不錯,因為是春雞,所以容易熟呢~



圖中間的是芝士味道的,卡夫已經可以了!我覺得比貴的Mozzarella cheese 更好味道
而最上的腐乳味道係唔錯的!
我會嘗試做多點腐乳菜式的!
待菇菇焗好後,春雞已稍放涼,可以晚餐嚕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