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6/22

剛剛去了新加坡遊玩數天,分別嚐了福建口味和馬拉口味的肉骨茶。一個當地的伯伯告訴我們,福建口味是黑黑的,馬拉口味煮出來是比較白,重胡椒味的。
我在有名的林志源除了買肉乾,還買了數包肉骨茶。
我知道松發肉骨茶是粉劑的,將需要的藥材及調味製成粉。我買的是現成的藥材加上特製的粉包,的確方便省時,又不會堆積太多藥材在家。即我只要買肉,
蒜頭,白胡椒即可做一頓飯了。






材料 (2-3人份量)
一字排 40
完整的蒜頭 2大個
白胡椒 一把
肉骨茶湯包 一包

做法
1. 先浸包裝內的藥材,特製的粉包除外。
2. 將一字排飛水備用。
3. 燒好7碗水,加入沒脫外衣的蒜頭,稍研磨的白胡椒,所有藥材連粉包,一字排,大火滾15分鐘,放入真空煲,3小時後再翻滾入煲。
4. 晚飯時,滾起後加入浸軟的泰國米粉,即可享用美味的晚餐。這個特別適合喜歡香糯蒜頭,胡椒味重的朋友!


我還有一包肉骨茶藥材包呢!朋友們有誰看完想自己試試,讓我共諸同好送給你吧!!


2 意見: